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學校 -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


地理與氣候
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(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,簡稱SFSU,網址: www.sfsu.edu)位於舊金山半島南部的Daly City,靠近舊金山國際機場。Daly City 有全舊金山最大的湖 - Lake Merced,因此也有最溼冷的天氣。SFSU國際事務處人員戲稱,以Daly City 為圓心搭BART (Bay Area Rapid Transit) 向外走,不論往哪一個方向,天氣一定比Daly City 好!

果不其然,八月中旬新生訓練週,我穿著一身夏裝從豔陽高照的柏克萊搭BART到學校,45分鐘車程內窗外天氣不知不覺中變了臉,一下車竟是冷風帶著露水襲面。只好開玩笑說「天然的保溼尚好!」

課程
SFSU為全美最國際化的校園之一,每年都吸引許多國際學生從歐洲、亞洲、甚至非洲遠赴舊金山求學。學校以商學院、英語教學和護理學校著名。

許多人常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(UC)和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(Cal State)搞混。SFSU屬於後者。不像UC純粹以學術研究為教學取向,Cal State 較注重知識實用化和技職訓練,有點像台灣的科技大學。雖然師資不像UC教授有崇高的學歷,但教學熱誠和方式常比UC教授活潑的多。那我修過的課為例,八門中有五堂為小班教學,老師都叫得出你的名字。即使像生理學這種大班授課,教授一個禮拜都開三、四個office hour供學生問問題。每位教授都非常熱心替你解決問題,混熟點甚至考前復習!

從小學就對歷史很頭痛的我,第二學期還是不知好歹得選了世界歷史。上課常鴨子聽雷,考前趕緊email給教授求救,用「我是交換學生所以上課常聽不懂...作文題很難,不知道怎麼準備」的苦肉計打動老師,在期中考前一個小時幫我解答!結果那堂課拿A-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